网络查控让“老赖”无处遁形
来源: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 2019-09-20 23:05:17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190万元顺利扣划到位!”执行法官惊喜地对身边干警说。9月12日,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人民法院利用“执行司法查控系统”顺利执结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案,为申请执行人权利的兑现送了一份“中秋大礼”。

申请执行人王某与被执行人江苏某公司、储某、乌苏市某公司借款合同纠纷一案,涉案标的190万。王某于2019年9月向独山子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按照执行流程规范,启动了网络查询及传统查控,均未发现被执行人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案件陷入一筹莫展之际。此时,执行法官利用司法查控系统,发现被执行人江苏省某公司开户银行较多,但是余额均不足以偿还本案的案款,于是将被执行人常用账户进行了筛选冻结,没过几天,被执行人的账户余额可以足额支付本案案款。执行法官迅速进行了网络扣划,当申请执行人王某得到领款通知时,王某惊讶道:“我没有听错吧,这么快就执行完毕了!你们太给力了!”

进入执行流程管理系统后,执行法官可以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对被执行人的保险、公司信息、公安部车辆、证券、互联网银行、不动产、全国性银行账户等信息进行全面查控,执行干警再也不用为繁琐的查控“跑断腿”,节约了执行查控时间,提高了执行效率。

“总对总”网络查控系统的开通,使人民法院对被执行人财产查询和处置达到了前所未有的广度和深度。另外,克拉玛依市结合本地案情开通了社区不动产等“点对点”查控系统,使得线上查控越来越方便。网络查控反馈快速、准确,不仅强化了执行兑现的力度,而且为推进智慧法院建设注入了“强心剂”。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