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检察院法律专家为克市政法干警授课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19-09-16 18:54:03  作者:郭玉强


授课现场

新疆平安网讯(记者 郭玉强)9月10日至11日,上海市人民检察院智力援助克拉玛依法律专家受邀坐客克拉玛依市人民检察院检察服务中心“法律讲堂”,结合上海市检察机关查办的金融类犯罪、非法集资等案件过程中的相关问题,为克拉玛依市公检法干警、律师和市区两级政府金融办干部200余人授课,促执法规范。

课堂上,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胡春健、静安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曹坚结合个案查办、办结的相关法律规定及辖区内发生的典型个案,对检察机关案件审结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逐一梳理,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并从查办、证据固定等方面就如何进一步规范执法办案提出了具体可行的意见和建议。授课过程中,两位专家还与听课的公安民警、检察官等就查办案件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交流互动。

讲课内容紧贴司法体制改革中公安、检察机关办案实际,对解决公、检、法单位侦查办案件中碰到的实际问题以及提高政法机关执法规范意识都很有指导意义。听课的政法单位干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上海检察官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专业培训课,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好好总结,努力提升执法办案水平,提高案件办理质量。”克拉玛依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检察官李伟说。

责任编辑:陈楠